华大首页 |

关于2015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6日点击数: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文件

 

研究20151

 

关于2015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查

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华侨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和管理办法(试行)》(华大研〔201417号)的文件精神,请各培养单位和各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根据本通知规定时间认真组织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的审查工作,确保今年研究生招生目录的采集。

一、工作原则

本次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的审查工作充分发挥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的作用。各培养单位综合考虑招生指标安排、学科特点及学位点的评估和发展、师资队伍水平、导师科研成果与经费、师德表现以及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情况,在相应学科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的充分讨论下,制定不低于《华侨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和管理办法(试行)》(华大研〔201417号)中基本条件规定的“培养单位招生资格审查办法”,并在符合规定程序和时间内自行安排

2014年进入国内高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自我评估阶段,为确保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的评估抽检合格通过,确保学位授权点在动态调整中稳定不受影响,具有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培养单位(包括一级学科授权点和二级学科授权点)制定高于学校基本条件规定的“培养单位招生资格审查办法”。

二、相关说明

1. 本次招生资格审查博士生导师为2016年招生资格,硕士生导师为2015年招生资格。

2. 本年度新增博士生导师同时获得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新增硕士生导师同时获得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

3. 硕士生导师招生资格申请人年龄应在56周岁及以下(195911日及以后出生为准),博士生导师招生资格申请人年龄应在59周岁及以下(195611日及以后出生为准),符合学校延退条件并经学校审批同意延退的博士生导师,申请导师招生资格年龄可延至61周岁及以下(195411日及以后出生为准)。与学校签订协议的特聘教授依据协议条款和期限确定招生资格。

4. 申报论文论著等成果的学术期刊分类和成果认定以发表当年学校科研处(现科学技术研究处、社会科学研究处)核定公布的期刊目录类别和成果认定办法为准。《华侨大学研究生导师遴选办法(试行)》(华大研〔20147号)规定的学术期刊分类依据的是《华侨大学学术期刊分类目录》(华大科[2013]7号)文件(下简称:现分类目录),本次现分类与原学术期刊分类的对应认定为:(1)原学术期刊类别与现分类目录类别一致或者是向上调整的,按同类别的A类认定;原目录类别在现分类目录中向下调整的,按目录类别不变、同等类别的B类认定。(2)艺术类作品(含美术、音乐、舞蹈)入选国家、省级专业协会主办的展览、演出或获奖,可抵算为1项科研项目或1篇本专业学术论文,但抵算的论文数最多只能2篇,具体办法按《华侨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科研成果和科研项目认定办法》(华大科〔201319号)和《华侨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项目和成果认定办法》(华大科〔20145号)执行。

三、相关要求

1. 130日前,各培养单位将符合招生资格条件及程序且经公示无异议的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查表》、名单汇总表、培养单位审查时间表、“培养单位招生资格审查办法”等材料各1份(均含电子版)报送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备案。

2. 请各培养单位和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认真做好组织申报和审查工作。申请表中所填的内容,申请人均需提供相应佐证材料,并由培养单位工作人员审核、盖章。如因逾期上报、材料不完整或书写错误等原因而影响评遴选结果的,由申请人和所在单位自行负责。

3. 各培养单位上报的招生资格审查办法要求低于《华侨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和管理办法(试行)》(华大研〔201417号)基本要求和没有执行招生管理规定申报的,或不按程序公示及超过时间上报的,将影响当年该培养单位的招生指标。

 

联 系 人:张肖梅 杜庆良

联系电话:0592-61612700595-22693031

电子邮箱:87486148@qq.com; dql@hqu.edu.cn

联系地址: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A1106室 张肖梅

            泉州校区杨思椿科学馆402   杜庆良

 

附件: 附件1-4.zip  

        研 究 生 院

    201516  

 

上一条: 关于2015年华侨大学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 关于2014年华侨大学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结果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