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首页 |

2017年秋季港澳台侨及留学研究生新生入学注意事项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点击数:

祝贺您被录取为华侨大学2017级研究生!我们怀着十分喜悦的心情,热烈的欢迎新同学来校学习!在入学前,请新同学注意如下事项:

一、新生持我校签发的《录取通知书》和合法手续入境,入境后由学校协助办理相关居留手续。

友情提示:请新生认真核对录取通知书上考生姓名、出生日期、证件号码、生源地等个人信息,如果有误或缺漏,请及时在通知书注册联上修改,注册联须于注册报到当天撕下交给所在学院。

二、报到时间:2017916(星期六)

新生因故不能按时报到,须有正当理由和有关证明,并于98日前向我校境外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办理书面请假手续,请假时间一般不得超过两周(请假申请表可在研招网下载)。未请假或者请假逾期者,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三、报到地点:

●在泉州校区报到的学院(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法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工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旅游学院、MTA教育中心、外国语学院、生物医学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等16个学院(中心)。

●在厦门校区报到的学院(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 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工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数量经济研究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等14个学院(研究院)。

四、报到时将查验《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入境证件;此外,应届本科生须同时出具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应届硕士生须同时出具硕士学位证书原件方可报到

五、2017级新生每年应交纳的费用如下(收费以当年主管部门审批为准),每学年9月份缴交当年学费和住宿费等。

1、学费及住宿费(币种:人民币)


生源类别

攻读层次

学习形式

学费(元/年)

住宿费(元/年)

泉州

厦门

港澳台侨生

硕士

全日制

所有专业

8000

2人间:3800

单人间:5800

2人间:3800

非全日制

公共管理(MPA) 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

15000

不安排住宿

不安排住宿

工商管理(MBA)

19000

旅游管理(MTA

13000

其他专业

11000

博士

全日制、非全日制

所有专业

10000

2人间:3800

单人间:5800

2人间:3800

外国留学生

硕士

全日制、非全日制

所有专业

19000

2人间:3800

单人间:5800

2人间:3800

博士

全日制、非全日制

所有专业

25000

2人间:3800

单人间:5800

2人间:3800

学费报到时在学校财务处缴交并领取学费发票。

在内地居住的同学,请直接携带现金或者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在报到注册当天缴纳。

2、其他费用:

博士、硕士新生代办费约为450-800元不等(代办费详细清单待入学报到注册时由报到点发放)。膳食、书籍、文具和讲义等费用均由本人自理。

六、新生来校报到线路:

A.前往泉州校区路线

1.乘飞机抵达:

由泉州晋江机场前来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可直接乘坐出租车(时间在40分钟左右,车费在50元左右)。

2.乘火车抵达:

1)由泉州火车站(距离泉州校区约1.5公里左右)到华侨大学泉州校区,乘坐公交车7路、13路、19路到华侨大学站下车。

2)由厦门火车站到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可先乘坐出租车到厦门松柏汽车站(车费在10元左右),然后换乘厦门至泉州客运中心站或泉州新车站的高速大巴(全程时间在1小时20分钟左右,大巴票价在40元左右),再换乘出租车至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大约20分钟左右,车费在20元左右)。

3)乘坐福厦高速铁路(动车组)抵达泉州火车站北站(所需时间仅为高速大巴的一半),再换乘出租车(车费在30元左右)或乘坐203路公交车直达华侨大学泉州校区。

B.前往厦门校区路线

1.乘飞机抵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可乘坐出租车到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车费在50元左右)。

2.乘火车抵达:抵达厦门火车站北站,可乘坐BRT(快速公交)1号线至华侨大学站下。

七、特别提示:

1.华侨大学地处沿海地区,交通便利,故学校不安排新生来校交通。

2.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报到时应补交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各一份。

3.准备当年免冠正面一寸彩色照片十张(办理学生证等,个人保存备用)

4.新生若有任何疑问,可向学校境外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咨询,岳老师,电话:+86-592-6161272

八、其他未尽事宜,请随时关注华侨大学研究生院的网页通知。



上一条: 关于推荐优秀境外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华侨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 2017年招收港澳台侨及留学研究生现场确认与初试工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