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首页 |
实践管理
工作站与实践基地

我校参加福建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研讨会

作者:张莉萍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点击数:

1216日,福建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研讨会在福州召开。会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淑林教授、指导委员会委员巩恩普教授、姬红兵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厦门大学、企业合作单位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大学就联培基地建设进行了经验介绍。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黄富贵率机械工程、建筑学、电气工程、计算机技术、建筑与土木工程等5个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的相关负责人及行业企业代表共10人参加基地研讨会。

在听取专家和各高校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经验的报告会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福州大学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及荣获“第三届全国工程专业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的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闽侯基地。 会议最后,省学位办就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内容进行部署。 

通过研讨与经验交流,各高校之间、高校与行业企业之间对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和改革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是我省联培基地建设的阶段性经验总结,对创新我省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式,提高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此次研讨会由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主办,福州大学承办,包括厦门大学等在内的福建省10余所高校及20余家相关企业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上一条: 关于转发2018年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联合培养研究生招募公告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转发《华侨大学研究生工作站建设与管理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