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首页 |
实践管理
工作站与实践基地

研究生院调研福建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建设工作

作者:张莉萍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点击数:

  2018年5月10日,研究生院调研了福建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研究生院副院长黄富贵教授、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黄辉教授、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刘斌教授、福建晶安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安光电公司”)总经理陈铭欣、总经理助理谢斌晖等11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于上午10:00正式在晶安光电公司会议室开始,黄富贵首先对公司长期以来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其次,回顾了校企合作历程,双方于2014年7月建立研究生站,于2015年获批“福建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合作过程双方积极推动基地建设各项工作,在探索校企合作培养工程硕士方面做了诸多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随后,谢斌晖介绍公司概况,业务专注于蓝宝石晶体生长和蓝宝石衬底的切、磨、抛加工,以2"、4"蓝宝石平片衬底和PSS图形化衬底的生产销售为主导,同时具备应客户需求,规模化生产屏幕片、视窗片、蓝宝石灯丝等各种产品的能力。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和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创新进行了探讨,包括教师入站、课题合作模式以及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管理与监督机制等。希望通过示范基地的建设,吸引更多的教师和公司技术骨干共同指导研究生,以提升培养质量。同时也希望以示范基地为纽带,为公司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双方真诚希望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共同探索新型产学研合作模式,真正实现企业-高校-教师-学生多方共赢的新局面。



下一条: 关于转发2018年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联合培养研究生招募公告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