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首页 |
培养与学位
培养与学位

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点击数:

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

出国留学申请推荐工作的通知

                                                                                                                             研究〔202279

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工作的通知》(闽教办合作〔202216号)的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23年研究生国家公派留学申请推荐工作,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

申请人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s://www.csc.edu.cn,点击“出国留学”专栏,阅读“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可申报项目”,查询选派计划、选派类别、基本申报条件和申请时间等相关信息,即可详细了解相关项目申报条件及细则。

二、受理时间

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多,申报时间不一。各项目均按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公布的各项目选派办法要求申报,网上申请受理截止时间均为各项目规定的网上报名截止日。其中,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攻读博士学位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网上申请受理时间为2023310日至331日,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网上申请受理时间为2023510日至531日。

三、申请程序

1.校内报名阶段。研究生院负责受理在校研究生相关留学申请项目。请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动员,认真负责地做好选拔推荐工作,申请人应填写、提交附件2的相关校内报名材料。同时,申请人需登录学校“学生交流项目管理系统” (https://ws.hqu.edu.cn/ exchangeIndex)报名,并按照基金委要求提交的材料清单顺序打包上传电子版附件。相关培养单位依据学生满足项目申请条件的情况,在系统完成审批流程。

2.网上申请阶段。申请人请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申请人务必认真阅读国家留学网上公布的遴选通知,按各项目的具体要求准备书面申请材料,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按时完成各项申请流程。网上报名时,在申请受理单位一栏中,一律点选“福建省教育厅”

申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的,各培养单位应于2023317日前完成单位审核,并将有关材料报送研究生院。申请其他项目的,各培养单位应在网上报名截止日前提前12天完成审核并报送材料,逾期将不予受理。学校审批通过后将材料统一上报福建省教育厅,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决定是否录取。

四、材料说明

各培养单位完成审核后,应向研究生院提交以下材料(含纸质版和电子版):

(一)校内报名材料(见附件2)。表1、表2均应提交,表3按需提交。

(二)推荐名单一览表(见附件3)。由各培养单位汇总填报,请务必准确填写所申报的项目名称。

(三)国家留学基金委信息平台要求提交材料(所申请项目如要求提交对外联系材料的,请一并提交)。书面材料除了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的册数外,还应多交一册复印件用于校内存档。申请人应将各项目所需的申请材料电子版命名后按顺序排放。

其中,《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填写说明如下:

1.“单位名称填写:华侨大学,本单位留学主管部门填写:研究生院,电子信箱填写:pyb@hqu.edu.cn联系人、电话、传真、通信地址、邮政编码,泉州校区填写:张君,0595-226927000595-22692540,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362021;厦门校区填写:杨越,0592-61612690592-6161270,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361021

2.各培养单位在为申请人填写推荐意见时,应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品行学风、身心健康等严格把关,对申请人作出有针对性的具体评价,填写推荐意见(务必不超过500字)并签字盖章(电子版需提交word版和签字盖章件pdf版)。

请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打包压缩后发送至培养与学位科邮箱,并上传“学生交流项目管理系统”。

五、派出管理

出国留学的申请人对国际形势要有准确、理性的判断,增强自信自立,提高应变防变能力,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在录取后,应合理安排学习,保证按期派出,2023年录取的人员大多数留学项目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241231日。如因特殊原因对资格有效期、留学国别、留学单位等留学计划进行调整或放弃资格的,必须在资格有效期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在线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变更或放弃。

已获得派出资格的申请人,应参加学校举办的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安全培训。

六、注意事项

1.申请材料请务必按材料清单及说明整理,并按时提交。

2.申请人将申请材料经由所在培养单位提交至研究生院之前请自行扫描、复印留存,材料交至研究生院后概不退还。

七、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张老师,0595-22692700,杨思椿科学馆402

厦门校区:杨老师,0592-6161269, 行政研发大楼611

电子邮箱:pyb@hqu.edu.cn

附件:1.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留学基 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工作的通知

               2.华侨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校内报名材料

          3.华侨大学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推荐名单一览表



                                                                                                                                                       研 究 生 院

                                                                                                                                                          20221226



上一条: 关于2023年研究生承志英才学术交流活动拟资助名单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