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首页 |

2018年秋季港澳台侨及留学研究生新生入学注意事项

作者:境外中心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点击数:

 

 

 

2018秋季港澳台侨及留学研究生新生入学注意事项

祝贺您被录取为华侨大学2018级研究生!我们怀着十分喜悦的心情,热烈欢迎新同学来校学习!在入学前,请新同学注意如下事项:

一、新生持我校签发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和合法手续入境。外国留学生按照《留学生入出境手册》(手册见附)指引,准备相应材料,办理相关居留手续。

友情提示:请新生认真核对录取通知书上考生姓名、出生日期、证件号码、生源地等个人信息,如果有误或缺漏,请及时在通知书注册联上修改,注册联须于注册报到当天撕下交给所在学院。

二、报到时间:201898日(星期六)

新生因故不能按时报到,须有正当理由和有关证明,并于91日前向我校境外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办理书面请假手续,请假时间一般不得超过两周(延期报到申请表见附)。未请假或者请假逾期者,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三、报到地点:

●在泉州校区报到的学院(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法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工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旅游学院、MTA教育中心、外国语学院、生物医学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等16个学院(中心)。

●在厦门校区报到的学院(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统计学院(数量经济研究院)、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化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等16个学院(研究院)

四、报到时将查验《录取通知书》、有效身份证件和入境证件;此外,应届本科生须同时出具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应届硕士生须同时出具硕士学位证书原件方可报到

五、学费及住宿费等事宜:(学生社区中心咨询电话:泉州校区:0595-22692622;厦门校区:0592-6160339)。

 

1、学费等收费(币种:人民币)

生源类别

攻读层次

学费(元/学年)

住宿费(元/年)

泉州

厦门

港澳台侨生

硕士非全日制

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翻译、公共管理(MPA

15000

不安排住宿

不安排住宿

新闻与传播

17000

工商管理(MBA)

泉州班: 19000

厦门班: 22000

旅游管理(MTA

13000

其他专业

11000

硕士全日制

所有专业

8000

2人间:3800

单人间:5800

2人间:3800

博士全、非全日制

10000

外国留学生

硕士

19000

博士

25000

博士、硕士新生代办费(如体检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就餐卡预存餐费、第一学年教材讲义费等)约为600-1000元不等(详细清单待入学报到注册时由报到点发放)

2费用缴纳办法:(财务处咨询电话:泉州校区:0595-22693619;厦门校区:0592-6161389)

新生到校报到后办理中国银行卡,到财务处办理绑定学号并缴纳学费。

六、特别提示:

1.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报到时应补交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各一份。

2.港澳台学生提供身份证、通行证清晰扫描件各一份,华侨学生、外国留学生提供护照清晰扫描件一份。

3.提供当年免冠正面一寸彩色照片十张(办理学生证等,个人保存备用)

4.新生若有任何疑问,可向学校境外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咨询,电话:+86-592-6161272邮箱hqugraduates@163.com

七、其他未尽事宜,请随时关注华侨大学研究生院“港澳台侨留”版块的通知。

 

附件1:        留学生入出境手册.rar

附件2:        延期报到申请表.pdf

上一条: 华侨大学关于公布2018年陈嘉庚奖学金“海丝”沿线国家华侨华人学生获奖名单的通知(研究生部分)

下一条: 孔子学院奖学金2018年华侨大学招收研究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