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首页 |

【招生&奖学金】2019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申请办法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点击数:

2019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申请办法


为培养合格的汉语教师,促进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国文化传播,孔子学院总部设立孔子学院奖学金,委托孔子学院、独立设置的孔子课堂、部分汉语考试考点等推荐优秀学生和在职汉语教师到中国大学学习。

华侨大学作为孔子学院奖学金中国招生高校,面向全球招收攻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的外国留学生。

一、资助对象

1.非中国籍人士。

2.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3.有志于从事汉语教育、教学及汉语国际推广相关工作。

4.年龄为16-35周岁(截止201991日)。在职汉语教师放宽至45周岁。

二、招生专业及条件

1. 招生专业:汉语国际教育;

学习层次:硕士;

学制:3年。

2. 学历条件:具有大学本科学历。

3. 汉语水平条件:HSK(五级)210分、HSKK(中级)60分。提供毕业后拟任教机构工作协议或相关证明者优先。

三、办理流程

1.申请时间:201931-520日。

申请者可登录孔子学院奖学金网站(cis.chinese.cn)申请。

2.申请者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关注申请进程、审核意见与奖学金评审结果;奖学金获得者联系我校办理来华留学手续,在线打印获奖证书;按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

3.申请材料清单见附件。

四、关于汉语桥获奖者

在各类汉语桥比赛中获得2019年度“孔子学院奖学金证书”者,登录孔子学院奖学金网站,凭奖学金证书向华侨大学提交申请材料。

如有问题,请咨询chinesebridge@hanban.org

五、资助内容及资助期限

1.资助内容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和综合医疗保险费。其中生活费按月发放,标准为3000元人民币/月。

2.资助期限:2年。

六、注意事项

1.奖学金生须参加年度评审,详见《孔子学院奖学金年度评审办法》。

2.奖学金生按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未按时报到取消奖学金资格。当月15日(含15日)前到校注册者,当月发放全额生活费;15日以后注册者,当月发放半月生活费。

3.奖学金生入学体检不合格、中途退学、休学者,取消奖学金资格。


七、申请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研究生院,行政楼611,邮编361021

电话:86-0592-6161272;报考咨询QQ群:199185964

电子邮箱:hqugraduates@163.com



附件 孔子学院奖学金申请材料清单


一、与所有申请者有关的证明材料

1.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2HSKHSKK成绩报告(有效期两年)扫描件。

3.推荐机构负责人的推荐信。

二、与学历生有关的证明材料

4.提供最高学历证明(毕业预期证明)和在校学习成绩单。

5.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须提供两名副教授以上职称导师的推荐信。提供毕业后拟任教机构工作协议者优先资助。

三、在职汉语教师须附上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

四、《华侨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登录“华侨大学研究生院-下载专区”下载填写,并上传报名系统。





上一条: 【招生&奖学金】201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自主招生项目

下一条: 【招生】初试科目--2019年华侨大学港澳台侨外国留学研究生招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