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首页 |

我校昆明研究生班开班 华教基金会完美奖学金颁发

作者:岳金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4日点击数:

    10月22日,我校2014级华语与华文教育研究生班开班典礼暨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完美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昆明举行。本届研究生班共招生44名,主要来自泰国、缅甸、越南等国家,基本都为从事华文教育事业的华校教师。此次有35名学生获得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完美奖学金,奖励总金额达21.5万元。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献国、我校校长贾益民、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文化处副处长甘露云、昆明华文学校校长张明军,我校研究生院、华文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仪式,我校华语与华文教育昆明境外研究生班2013级、2014级50余名学生与会。李献国、贾益民等为新生佩戴华侨大学校徽,并向获奖学生代表颁发奖学金。

    甘露云、张明军、李献国、贾益民先后致辞。

    甘露云代表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对本届研究生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并肯定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侨大学、昆明华文学校为华文教育事业在缅甸、越南、泰国等国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张明军介绍了昆明华文学校的发展历史,感谢国务院侨办、云南省政府侨办、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侨大学长期以来的帮助和支持。

    李献国代表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向获奖新生表示祝贺。他说,作为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事业的专门组织,华教基金会携手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对华侨大学研究生层次海外教育事业的发展给予了很大帮助,并期望在未来提供覆盖面更广、受益面更宽的奖助学金支持。

    贾益民对国务院侨办、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云南省政府侨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以及昆明华文学校历年来对华侨大学华文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肯定了各位学生为驻在国华文教育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贾益民对2014级新生提出“读人”、“读书”、“做研究”三点期待,鼓励学生将华文教育教学实践与研究生学习结合起来,提升自身专业素质,成为驻在国华文教育事业的骨干力量。

    开班典礼暨奖学金颁发仪式结束后,贾益民并为境外研究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李献国、贾益民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奖学金

开班典礼暨奖学金颁发仪式现场

上一条: 华侨大学2015年面向港澳台及海外地区招收研究生简章

下一条: 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澳门班举行2014年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