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博士研究生座谈会

    作者:刘洋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的学习、科研等情况,10月24日,学校召开2022年博士研究生座谈会。校长吴剑平出席并讲话。

    来自9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的博士生分别围绕自身基本情况、科研学业及论文进展等进行了广泛交流,畅谈在华大学习生活的收获体会,分享“浓厚的学术氛围”“贴心的人文关怀”“良师益友的陪伴鼓励”等华园生活感悟,并就增进跨学院跨学科学术交流、增配文科博士生学习工位、拓展图书馆数据资源、丰富文体活动种类等提出了建议。

    吴剑平认真听取了发言,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看法、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及时沟通协调,回应同学关切并提出解决方案。同时,他指出,作为国民教育的最高层次,博士生培养质量是反映学校办学质量与水平的重要标志,对建设人才强国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一方面要提高博士生导师的指导水平,进一步关心支持学生学习,培养更多高水平人才;另一方面,博士生同学也应珍惜机遇,增强创新能力,提升学术视野和学术能力。

    吴剑平寄语博士生:一是处理好方向和质量的关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四为”“四个面向”,把个人奋斗同民族复兴紧密结合在一起,注重独立研究、创造新知、跨文化沟通等能力的培养;二是把握好科研与育人的关系,增强学术志趣,锤炼优良学风,研究真问题,做真学问,真正在科研学习中收获成长;三是协调好学业(事业)与生活的关系,做好未来的发展规划,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为将来事业发展打好基础。

    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交流现场 (李孟婷/摄)

    上一条: 研究生院同澳门业余进修中心举行会谈

    下一条: 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嘉雯等在国际权威期刊 Water Research 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