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促进中马合作 华侨大学研究生获马来西亚总理接见

    作者:国际关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点击数:

    近日,马来西亚总理伊斯迈尔接见了我校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马来西亚“华团华社”区域国别问题研究生班2021级班长李中平。伊斯迈尔对李中平参与组织2022中国智能科技论坛及展会给予高度赞扬,希望他在促进马中友好关系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李中平现任马来西亚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会长。9月6日,由马来西亚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主办的2022中国智能科技论坛及展会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开幕,马来西亚外长赛夫丁、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出席展会开幕式并致辞。活动吸引近50家中马两国科技企业围绕数字经济、智慧金融、智慧城市、智能安防等领域作主题分享并展示高端产品和技术,还有多家中马机构在会上达成合作协议。

    李中平在开幕式上表示,马来西亚中国企业家联合会在2019年就举办首届中国智能科技展,这次在疫情缓解之际,再度举办论坛及展会,希望能进一步促进马中企业在智能科技及相关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据了解,我校马来西亚“华团华社”区域国别问题研究生班于2019年启动,已连续四年招生,学生主要来自当地朝野华人政党以及商业、媒体、学校等各主要华人社团。

    马来西亚中国企业家联合会(PUCM)成立于2015年12月,李中平为创会会长。该会现有160多个会员,包括中国央企、国企、民营和私营企业,在马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马来西亚总理伊斯迈尔(左)接见李中平

    欧阳玉靖大使(右)、赛夫丁外长(中)为展会及论坛开幕,左为李中平

    上一条: 【喜迎二十大·华大这十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驶入发展快车道

    下一条: 化工学院硕士生郑大渊在国际权威期刊《AIChE Journal》发表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