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首页 |

我校11名海外研究生获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完美奖学金

作者: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点击数:

 

    4月16日,华侨大学2014年海外华文教师研究生学历教育“完美”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一等书记官兼领事王树凡先生、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二部主任李晓梅女士、华侨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丽霞教授、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先生、文培学院会长李文培先生出席了该奖学金发放仪式。此次共有2名博士、9名硕士获得该项奖学金,奖励总额为74000元人民币。

    王树凡领事代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刘亚明总领事出席奖学金发放仪式,表达了对获奖同学的祝贺,并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侨大学、文培学院为华文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海外华文教育是一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事业,对弘扬中华文化、打造中华文化软实力,提高中国文化在海外的影响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也需要一大批有志于华文教育的仁人志士。希望各位获奖同学珍惜求学机会,将华文教育事业坚持下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李晓梅主任介绍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成立的背景,简述了基金会学历教育教学奖助学金的体系和覆盖层次,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基金会针对海外华文教育从业者的国内、国外师资培训项目、“海外红烛故乡行”项目、远程培训项目、华侨华人子女夏冬令营等项目。同时也对此次华侨大学华语与华文教育专业日本研究生获得“完美”奖学金的项目进行了说明。
    王丽霞常务院长首先感谢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对我校海外办学的大力支持,感谢中国驻日本使馆和在日华侨华人对华侨大学的厚爱和帮助,并祝贺获奖的同学。王丽霞教授历数华侨大学发展研究生层次海外华文教育的轨迹,指出在日本面向华侨华人招收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是我校践行“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办学宗旨的重要成果。对同学们面对复杂中日关系仍然坚持从事华文教育、传播中华文化的精神表示赞许,同时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完成研究生各培养环节的要求,加强与学院和导师的联系,用优异的学业展现华侨大学研究生的风采,成为日本华文教育领域的骨干力量。    

    颜安会长、李文培会长以及获奖学生代表也分别发言。

    据悉,本次奖学金的发放是2014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携手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奖学金的首发仪式,用于奖励我校在读海外从事华文教育的优秀研究生,日后还将在其他国家陆续发放。

  集体合影

  与获奖学生合影

 

上一条: 我校拜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

下一条: 我校拜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