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研究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作者:林达伟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点击数:

        12月18日下午,华侨大学研究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3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斌,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部分师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热烈交流讨论。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林海璇表示,习总书记用凝练而又恰切的古语,表述了改革开放的艰难历程及其丰硕成果的来之不易。40年的成就是人民用勤劳、智慧和勇气干出来的;40年的风雨历程是人民与党携手共度的;40年的发展理念日新月异,唯一始终不变的定海神针就是人民。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肖振南结合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感想,鼓励在场青年学生以更加成熟、更加理性的心态去总结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和启示,明辨是非,勇往直前。

        “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明森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一切成就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新时代改革开放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刘斌在总结讲话中结合学校当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的热潮;二是要认真总结华侨大学复办40年的经验和启示,始终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质量提升工程;三是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将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

        刘斌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利用新时代的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座谈会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学生处、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华侨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华侨大学马列经典读书社共同协办。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 华侨大学第三届化工、环境与生物学科研究生论坛举办

    下一条: “全国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华侨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