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校学子在第十八届福建省研究生自然辩证法论文演讲会上斩获佳绩

    作者:王惠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点击数:

    5月20-22日,由福建省科协、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福建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共同承办的第十八届福建省研究生自然辩证法论文演讲会暨福建省研究生“科学技术与辩证法”学术论坛在福建中医药大学国际中医药培训中心召开。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省内16所高校的39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大赛以“科学技术与辩证法”为主题,分为论文遴选和现场演讲两个阶段。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薇同学在所有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总分第一名和赛事一等奖好成绩;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惠、濮瑞恬2位同学获得二等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寇巧英获得三等奖。此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师常旭旻被评为“优秀论文指导老师”。

    在赛后组织的福建省研究生“科学技术与辩证法”学术论坛中,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福建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许斗斗教授作了题目为《风险社会与科技知识的反思》的专题报告。

    据悉,福建省研究生自然辩证法论文演讲会是福建省特色学术活动,始于1986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演讲会以“科学技术与辩证法”为主题,旨在引导高校研究生树立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科学研究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政治理论素养和辩证思维能力。经校内初选,我校最终选出4名优秀研究生参加决赛,并成立了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常旭旻、马克思主义学院范雪莹两位老师组成的校级指导教师团队,对参赛选手的论文写作和演讲技巧方面进行指导培训。

    获奖学子王惠、寇巧英、张薇、濮瑞恬(从左至右)现场合影

    上一条: 优秀导师风采-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张勇

    下一条: 我校学子在2018年福建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