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新增6个福建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 总数实现翻番

    作者:李明海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点击数:

        近期,福建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学位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13-2015年福建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建设项目的名单(闽教高〔2013〕84号),我校新增“化学工程与技术”等6个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总数实现了翻番。
      今年5月,研究生院根据福建省《关于开展2013-2015年福建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结合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实际情况,组织申报工作。经过学院积极申报、学校审定,我校最终向福建省教育厅提交申报项目9个。其中“化学工程与技术”、“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侨乡社会建设)”等5个项目正式获批福建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政治学”作为培育项目获批立项。
      我校分别于2008年、2009年获批“数量经济学”、“机械工程、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生物医药工程”等5个福建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至此,我校共有11个福建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获批立项建设,涵盖了哲学、法学、经济学、工学等学科门类。
      福建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的设立是福建省教育厅和省学位委员会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高校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闽政〔2012〕47号)和省教育厅、财政厅、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福建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闽教高〔2008〕101号)精神重要举措。根据文件精神,福建省教育厅和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将定期对创新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中期检查和总结性验收。创新基地建设经费方面,省财政将根据建设情况分期分批给予适当补助。对于列为创新基地建设的依托学科,将在博士、硕士点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立项等方面获得优先支持。

    上一条: 我校马万祺优秀研究生论文奖励获奖面创新高

    下一条: 全国研究生工作会议召开,强调提高质量、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