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关第17党支部召开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专题学习讨论会

    作者:孙小语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点击数:

        928日上午和下午,机关第17党支部分别在厦门和泉州两校区召开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专题学习讨论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两校区讨论会分别由校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王丽霞和支部书记李璐岚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与会。

        会上,王丽霞和李璐岚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的主要学习内容。与会人员对照具体内容,逐条进行了学习讨论。院长王丽霞认为,要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就必须要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紧跟时代步伐、聆听时代声音、回答时代课题,坚持党的思想原则、政治原则、组织原则、工作原则,旗帜鲜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研究生院自身业务工作,要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工作,并设置党的建设二级学科。副院长黄富贵提出,每位党员同志都必须要加强自律、慎独慎微,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副院长、支部书记李璐岚指出,政治生活是党风政风的生成土壤,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在研究生院的日常工作中,也必须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要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

        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发言,结合自身工作,以“四个合格”为参照系,主动对照、自我检视,表示要切实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努力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以良好精神面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厦门校区会议现场

    泉州校区会议现场

    上一条: 我校一批拟新增学位点通过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审核

    下一条: 我校获福建省第二季“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决赛团体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