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作者:学生记者 林雅娜 图:记者 刘沛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点击数:

        6月19日,华侨大学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泉州校区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召开。会议审议通过《第七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研究生会章程修改的说明(修订草案)》,并选举产生新一届研究生委员会,2015级法学院研究生李唯当选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

        副校长彭霈出席大会并致辞。他对校研究生会始终秉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开展契合研究生群体的活动,丰富我校“一元主导,多元融合,和而不同”的校园文化给予肯定。结合学校在着力建设海内外著名的高水平大学工作中取得各项成绩的基础上,彭霈对我校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研究生能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凝聚共筑中国梦的正能量;能够主动适应培养机制改革,积极实现自身的成长成才;能够加强科研意识与创新精神,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暨南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南昌大学等兄弟院校研究生会向大会发来贺信。福建省学生联合会主席苏忠康在致辞中对我校一年以来研究生工作的卓有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华侨大学研究生会提出要以政治性为灵魂、以先进性为旗帜、以群众性为根脉建设学生组织的建议。

        经36名候选人公开竞选演说和与会研究生代表无记名投票,大会选举产生了王梦茵等25名第八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李唯、王梦茵、张宁萍、朱德宇、李安娜、章志兵、蔡新宇等7名同学任常委,李唯当选华侨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委员会主席。

        据了解,为适应学校对学生组织发展的新要求,加强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学生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生自治组织的作用,本次大会从组织性质、职能部门建设、预算审批等方面对《研究生会章程》进行了审议修改。

        我校研究生院、学生处、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老师,往届研究生会主席代表,华侨大学学生会、华侨大学学生团体联合会、华侨大学艺术团等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参加大会。

    副校长彭沛致辞

    大会现场

     

    上一条: 品质华大——华侨大学研究生教育宣传片

    下一条: 品质华大——华侨大学研究生教育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