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承办 2016国际五校研究生联合设计成果汇报会举行

    作者:赖世贤来源:建筑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1日点击数:

        由华侨大学承办,联合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大学、早稻田大学四所国内国际高校共同合作的融合与共生——2016国际五校研究生联合设计现场研究工作营,历经预研究”“现场研究”“深化设计三个阶段为期18周的教学,于620日在日本早稻田大学举行了最终课题成果的汇报。

        汇报会上,五所学校分为四组进行英语汇报。各小组从不同角度入手,提出了各具特色的校村融解决方案:既有从整体考虑,从场地特点延续建筑单体的设计;也有从华侨文化入手,结合校园功能建设,做出详尽校村融合规划的设计;亦有从校村融合关键点入手,提出各具特色的校村融合策略的设计。

        早稻田大学古谷诚章教授、藤井助理教授,重庆大学翁季教授、阎波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彭相国老师,华侨大学姚敏峰老师、赖世贤老师分别对每个小组方案进行了详尽的点评。

        刘塨表示,此次各校师生提出的方案对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今后地建设具有极大的参考意义,希望各校师生继续在今后的课题和教学中为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的建设出谋划策。

        据悉,此次课程是五校联合开展的一次跨区域、国际化的“互联网+”研究生教学探索。课程由五校的8位教授联合指导,并采用“互联网+”的教学手段,于3月17日正式启动。

    成果汇报会现场

    上一条: 我校学子首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攻读博士殊荣

    下一条: 我校博士生论文被SYNFACTS杂志推介并作重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