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代表参加福建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推进会并作主题发言

    作者:刘光耀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点击数:

        1123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与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福建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推进会在福州召开。省教育厅、学位办有关领导、各高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负责人等11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我校研究生院院长王丽霞、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法学院院长许少波等受邀参会。孙锐在会议上作主题发言。

        此次会议是继上海市后全国第二个由省级学位办组织召开的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推进会,旨在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同时为全省高校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会议特邀教育部学位中心中国教学案例库中心项目主管李征博作题为《案例中心工作发展与规划》的主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与未来规划,并结合其赴哈佛商学院交流访学的心得,提出案例库建设应遵循“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集中资源、共建共享”的建设原则,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创新。

        孙锐受邀作大会主题发言。孙锐结合工商管理硕士课程教学案例库建设,就体制机制改革、经费使用、教师积极性调动等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交流。并从“校企结合、问题导向、三位一体”的建设思路,“以侨为特色,服务华商,发展华商”的建设理念强调案例库建设要突出学校特色,避免千篇一律。

        我校历来重视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在省内高校中起步较早,逐渐形成了“以建设促教学、以应用促进度、以合作促建设”的建设模式,2016年我校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案例库、旅游管理专业硕士教学案例库等6项获批福建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接下来,我校将及时把握教学案例库建设的发展方向,借鉴先进高校经验,深化对专业学位的认识,形成真正有别于传统学术学位、具有专业学位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孙锐作主题发言

    上一条: 机关第六、十六、十七、十九、二十四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 我校代表参加福建省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