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首页 |
培养与学位
培养工作

关于2011年预计毕业研究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8日点击数:

各学院、所、专业学位中心:
    2010年毕业研究生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研究生处学位科近期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送审资格审查
    1)起止时间:第三周到第四周末(2011.3.7-3.18)
    2)适用对象:所有本轮申请学位的学生,即含正常毕业及延期、提前毕业学生,含港澳台侨、留学生,含盲审及非盲审学生。(注意:以上学生均需已经通过培养科《预毕业研究生成绩审核名单报送表》的审核,未通过成绩审核的学生一律不得进入送审资格审查环节。)
    3)学院审核:网上下载并填写《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审核汇总表》(附件一),全面审核是否具有送审资格。注:拖欠学费者一律不予参加送审申请。各学院务必认真把关。
    4)学位科审查:审查开题报告时间和开题报告通过情况,确认盖章并备案。注:从2008级学生开始,所有开题报告均已经采用在线提交方式,08级以前的学生需要根据“关于研究生开题报告在线填报的通知”的要求,进行补录。开题报告时间和内容应与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一致。
    5)审核结果的处理:
        1. 通过送审资格审查的学生,各学院不再接受其退学、休学等各类学籍异动的申请。
        2. 未通过者或未按期提交审核者,不予送审。

二、电子检测
    1)起止时间:2011.3.21-3.30
    2)学生向学院提交统一格式的电子论文(定稿)
    学位论文为word文档的正文部分(除去封面、目录、参考文献、附录、致谢、公开发表论文等)。为了便于软件系统提取学生姓名和论文名称,务必按照"作者姓名_学号_文献名称"填写文件名,如“张三_0305133_信息系统.doc”)。
    3)学院统一提交压缩文件
        经导师审阅同意的电子检测的学位论文,由学院秘书统一压缩成**学院.rar(如信息学院.rar)格式,提交给研究生处。研究生处不接受研究生及研究生导师个人报送的论文。
    4)具体工作流程参考 2010年4月7日公布的“关于对学位论文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通知”。本次初检时间定为3月21日-25日,复检时间定为28日-30日。
三、论文送审
    1)起始时间:第六周到第十四周(2011.3.28-5.27)
    2)预毕业名单提交:第六周到第七周(2011.3.28-4.8)
        各学院、所、专业学位中心通知学生填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的学生基本信息。研究生秘书务必确认“学生基本信息”真实性后,在线提交预毕业名单。预毕业名单为已经通过电子检测学生名单。研究生处将根据预毕业名单抽选盲送对象。
    3)封面发放(第六周)(2011.3.28-4.2)
学院为已经通过电子检测的学生下发论文封面:硕士5份,博士10份。博士、硕士、同等学力、高校教师、专业学位(MBA、MPA、工程硕士等)研究生按照各自学生类别分别下载论文封面模板,下载网址: http://yjsc.hqu.edu.cn/news.php?id=36
    3)导师批准送审的意见
        导师签署《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导师同意书》(附表二),并夹入学生打印论文的封面页后一页。未签署《学位论文送审导师同意书》的论文一律不予送审。 
    4)盲审论文提交(第七周末截止)(2011.4.8之前) 
        博士研究生送审学位论文一式五份,其中三份由研究生处负责盲审;其余两份由学院提供五名通讯评议专家,由研究生处抽取两名专家送审。
硕士研究生送审学位论文一式二份,非盲审的学位论文由学院送审,盲审的学位论文由研究生处负责送审。其中: 
    1.工程硕士学位论文一式两份,一份交研究生处,由研究生处负责盲审,送审到高校专家;一份由学院组织盲审,送审到企业内的专家。 
    2. MBA,MPA,法硕专业学位中心送审论文一式二份。由研究生处负责盲审。 
    3.同等学力、高校教师人员送审学位论文一式三份,由研究生处负责盲审。
四、其他时间安排 
    1)送审结果的反馈和处理:预计第十三周到第十四周末 
    2)答辩资格审查:第十五周至第十六周末 
    3)学位授予资格审查和离校手续:第十六周至第十七周末 
    4)学位授予与档案工作:第十八周至二十周 
    为了保证各个工作环节顺利进行,请各院、所、中心遵照执行,若有延误后果自误,谢谢支持与配合。

附件:
表1、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审核汇总表
表2、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导师同意书

下载 
                                                                                                                                                  研 究 生 处

                                                                                                                                          二O一一年三月八日

上一条: 关于核对2011届预毕业研究生电子注册照片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做好2012届高等教育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