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代表参加2014年福建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点击数:

        4月9日下午,由福建省科协、福建省教育厅、中科院地学部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2014年福建省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暨中科院地学部科研道德规范巡讲报告会在福州举行。大会由福建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梁晋阳主持,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黄富贵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期间,中国地质大学教授赵鹏大院士作了题为《学风是灵魂,发现是核心,勤奋是关键,服务是根本——和大学生谈心》的报告;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吴新智院士作了题为《谈我的人生,与诸君分享》的报告;厦门大学教授焦念志院士的报告主题是《微观-宏观,质疑-挑战——科技人才成长之我见》。院士们结合自身的成长和工作经历,畅谈了自己对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感悟,并对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报告结束后,院士们还耐心地回答了部分老师和学生的提问。
        据悉,本次会议是福建省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走进校园的一次集中宣讲,来自全省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负责人、省区市科协的负责人、中科院学部工作局的有关同志以及在榕高校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9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上一条: 我校召开期末研究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 华侨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