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关第十七党支部联合第七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孙小语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6日点击数:

        524日下午,机关第十七党支部联合第七党支部在杨思椿四楼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邀请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向前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辉副教授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张向前主讲《认真学习党章 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课程。张向前结合中国传统文化,根据学校业务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两学一做”的背景内涵与基本要求。张向前指出,要真正实现“两学一做”,要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调研,切实将“学”和“做”有机结合起来。

        王辉主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体系》专题课程。王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结晶,来源于实践,又充分发挥了指导实践的作用,有着坚实的实践基础;讲话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闪耀着历史唯物主义和唯物主义辩证法的理论光芒,有着深厚的理论根基;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紧密联系、相互贯通、有机统一,形成了一个既系统完整又开放包容的科学体系。学习讲话精神,既要深刻领会思想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又要准确把握基本立场、内在逻辑、科学体系。

        支部成员认真听取了党课,并围绕党课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据悉,机关第十七党支部在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方案时,除在本支部进行专题学习与实践教育外,还积极推进与其他支部进行联合学习研讨,相互取长补短,共同促进提高。

    党课现场

    上一条: 研究生院赴泉州龙岭革命纪念馆和李贽故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活动

    下一条: 研究生院召开“两学一做”动员部署大会